close

我臉上皮膚從以前到現在一直都很差

對於身為一個女生來說,這種膚況很不OK

從國中開始就冒痘痘,一直到出社會,然後現在都快30幾年了,我的臉還是會長痘痘

而且不是一點點,有時候情況會很糟糕,就是滿臉加上脖子或者腮幫子兩邊旁邊

之前疫情,說長期戴口罩會讓臉上痘痘變很多

但我戴不戴都沒差,因為我臉上痘痘就是三不五時會長出來

我承認我不太頻繁清潔,最多就是一天用洗面乳洗一次或兩次臉

我也看過皮膚科,但通常是吃了一段時間變好,但不吃後過了幾個月,又開始長

我也去殺蟲過,老實說我沒有任何大家常說殺蟲後會帶來的任何副作用,所以我真的很懷疑我真的有蟲嗎?(當初我沒驗,因為醫生說我100%有蟲,叫我不用浪費錢去驗)

我也不用化妝品,所以沒有卸妝不當的問題

我也很少用保養品,或者我根本買不起、沒扣打去買,之前生病,導致我邊修養邊工作,病情影響我工作,非常不穩定,之前需靠家人幫忙

最嚴重時期是我大學,和我第一任前女友在一起時

當時我的感情其實出現滿多問題的,幾乎瀕臨快分手

所以那段時間我壓力超大,我們雙方也有不能出櫃、怕被雙方父母發現的壓力,且我和她一直吵架

那段時間我滿臉爆痘

但以上都不是我要說的點

我想說的是,每次只要看到我臉上冒出好幾個痘痘

通常,清一色,職場上阿姨輩的同事,不管熟不熟,都會哪壺不開開哪壺

很討厭,每次都會假借關心或者"提醒"我臉上怎麼那麼多痘痘

常見的台詞是:妳每天熬夜嗎?臉上那麼多痘痘

或者是:少吃油炸的,不然臉上會長痘痘

我真她瑪的,到底妳是跟我一起住嗎?是哪一隻屁眼看到我每天熬夜愛吃炸嗎?

我知道同為身為女人的妳們,看不慣、看不順眼一個女生膚況那麼差,覺得怎麼會這樣,不應該這樣!

然後就會忍不住,無法控制自己的嘴賤,講個兩三句

包裝為關心,事實上就是覺得:妳女生ㄟ!妳不能這樣啦!這樣很不OK耶!女生不能這樣啦!會走不出門面耶!

在妳們賤嘴開口前,有沒有想過這可能是對方不喜歡聊/聽的話題?

我的膚況從小就很差

我的毛孔粗大,臉上很多痘疤,還會伴隨冒出痘痘

我的膚況非常差沒錯

但是,,不要沒事有事,突然提起我臉上的痘痘了!然後給一些別人就很不喜歡這個話題的建議

每次都要引導我去談起我臉上痘痘話題,真的很煩!

如果我有錢,我就會去保養或醫美!

沒有要幫我出,就閉嘴!

少再往別人的傷口裡面鑽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kk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